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

狼虎之年很「性」福





狼虎之年很「性」福

  幾千年來,文學、歷史、社會是以男性為主,在性方面,亦鮮少以關懷女性為中心的記載。男人自幼就被訓練成戰士,要在各種場合 環境中競爭,以致於戰場上的作戰精神,也常被帶到男女性關係上。而在床上的表現也被當作男性角色評估的要件。當在床上一切順利時 ,洋洋得意,喜形於色。但若有不順心時,則如喪考妣,雖然自己的不行只有性伴侶才知道,自己對男人的角色也會失去信心。男人在進 入中年後,床上性的表現是漸不如前,於是有些人就把責任推給女性,說是中年女性為「狼虎之年」,對性的需求增加,以致於自己會招 架不住。
  因科技文明的進步,工業革命後,社會資源的生產方式有了改善,需要男性提供勞力的比重降低,女性在社會上也漸漸受到需要和重 視。在男女關係上,因避孕藥、保險套的問世,性行為可以不再有懷孕的擔心,於是女性自我期許增進,對男女彼此角色也漸尋求調整。 那「狼虎之年」之說又如何?三十如狼,四十如虎,甚至有過五十如金錢豹的講法。
  此說或有對女性不敬之意,但從另一角度,若男人的妻子真的在三、四十歲後,對性生活更有興趣,也更有心得,則這位先生應是獲 得嘉許與鼓勵的。除非是婚姻外的性生活過多,回家無力對太太交差。在臨床上,無論男女患者,對性方面,聽到的一定是抱怨多於喜樂 ,因為性生活美滿的佳偶,是不會來告訴醫師。但不論在就診,在電話線上,常聽到的是:「我快五十歲了,對性生活還是沒興趣,先生 也是一直強迫我做」。一位三十歲不到的婦人,抱怨婚後的性生活;先生的粗魯,還有性病。也有三十多歲的男性說:我有很久沒有和太 太在一起了。
  性愛是要學習的,男女雙方皆是如此,男性從只為解決自己性衝動開始,到學會觀察女性的反應,進而尊重對方,關心對方的感受, 引導女性進入有愉快的高潮。中國古時房中術,對女性性高潮之觀察及描述,比現代性學大師馬斯特夫婦的報告還要詳盡生動。而女性則 漸漸瞭解自己各部位器官對性的感受,心理上對性的享受,雙方也能就自己的感受、喜惡,彼此溝通,如此雙方才能互相配合,共享性愛 之樂。
  所以在正常的狀況下,女性到了三十歲以後,若能體會到性愛的快感,那她的先生,實在是應獲得讚賞的,而且也會有回報。此何以 說?因為男性在年輕時,「性」力旺盛,閉著眼睛都可以橫衝直撞,一晚數次也可以。但到了中老年後,性能力漸失,此時對方的鼓勵和 期許就非常重要了,如果沒有老伴的配合,則一般男性的性生活大多會提前結束。
  文化進展的過程,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,日漸多樣化,也日趨重要,在兩性的角色也有所改變。在調整雙方關係的過程,唯有彼 此尊重,共同成長,才會有更和諧的關係,更親密的性生活。縱使有「狼虎」之言又何妨,只要倆人心中有微笑就好。

沒有留言: